close

一個平靜帶晴的下午,為了排解過去幾天的抑壓,到了喜愛的拉麵店用膳,接著便在附近的法式甜點店享受下午的寧靜時光。

 

才剛打開大門,職員們便以道地的法語向我打招呼:「Bonjour!」害羞的我,每次都讓我不知如何是好,總以尷尬的微笑回應,但他們這份熱情卻是其中一個讓我喜愛這地方的原因。因為從小便憧憬法國生活,店內職員的法語對話與建築氛圍,每次到這甜點店都會讓我幻想自己置身於巴黎小店。

 

他們的甜點總會推陳出新,這一次,又有驚喜了。

 

Claire」是黑、白巧克力與紅莓的結合,紅莓巧克力蛋糕的裡間夾著白巧克力慕絲,而在慕絲裡又放了些黑巧克力絲,在蛋糕的表面再來一層薄薄的紅莓果醬,那種滋味又酸又甜,細膩而不甜膩,一切便是來的如此完美,再伴以我喜愛的卡布奇諾,開始不想這時光完結。

 

小確幸便是如此單純,沒有金錢堆砌、不用別人陪伴,所需要的條件只是時間、咖啡與甜點。

 

盯著窗前的風景,原以為只是一條平平無奇的馬路。忽然間看到甜點店對面多開了外賣咖啡店,以木材為主的風格,樸實簡單卻又不失典雅。只有一名年輕的咖啡師打理店舖,下午的時間總不如早上般忙碌,但客人還是一個接著一個,不難想像早上客人洛驛不絕的畫面。

 

縱然,在這下午咖啡店來了不少客人,但他還是能有坐下來的空閒。忽爾我留意到,我們皆穿上灰色毛衣,這小小的相同,帶來了我的幻想,想著自己是他的有緣人,能因此給他留意得到我。想著共享一杯咖啡的美妙,他會為我沖泡特調的咖啡,一杯滿載濃厚幸福感的咖啡。雖然是不切實,卻充滿少女情懷。

 

在甜點店的一切,伴隨咖啡與蛋糕漸漸消失而完結,再次揹起背包,回到功課的懷抱。

Clair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