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定決心訂下這一次的偷跑旅程那一天,我真的沒有想那麼多。
直到出發前幾天,我便開始緊張起來,雖然我去了很多趟旅遊,但這是的第一次自己跑出去,而且我是瞞着家人的(我是壞小孩)
上飛機的前一個晚上,我整個是很害怕、又擔心,完全是睡不着!!!
七點鐘,室友便送我到Domestics Airport。到達機場,我的單人旅行就正式開始!



但真的很巧,到達墨爾本的時候,我分別遇上了我兩位朋友真的太厲害

第一件事,便是坐SkyBus到City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。

 

(按進上面的圖有更多價格資料)

如果你是來回都是很墨爾本機場搭飛機的話,Return是最划算的!
回程的票是有三個月的有效期限,所以說不用擔心說不期限很短而沒有買喔!
而且到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,他們有免費服務直接送你到市區各大酒店和Hostel
但我這一次住的是Melbourne Central YHA,是就是在火車站隔壁,所以我只是走過去沒有用到免費服務

他們家的價格便宜,而且十分乾淨,服務也很好,所以有很多Backpackers選擇短住!唯一能說的就是沒有免費上網,如果要上網的話便要到櫃檯買上網流量。但如果你有YHA的會員卡(會費是四十塊一年),住宿價格便更便宜,以前我曾住過Green Backpackers,我覺得YHA更好!
辦好手續入住,放下行李,便是時間跑到市區找吃的!

哈哈,第一站便是我愛的湄江!!!

IMG_2053  

有人說勇記比較好吃,我沒吃過,但我覺得湄江還不錯

他們家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越南河粉,而我選的是打邊爐,在廣東話的意思是火鍋,但在這裡指的是雜錦。
雜錦有甚麼?少不了有牛肉,而且有不少牛內臟!比如說有牛骨髓和牛柏葉等

20131116_141607  

除了他們家的河粉,我也很愛三色冰!!!
大家可以單來試試看!

吃飽飽便跑去亂逛起來!

IMG_2030

IMG_2031

IMG_2032

IMG_2033

IMG_2034

而我首推的地方就是墨爾本古色古香的Royal Arcade,是在1869年建成的。在2002至2004年曾經修建,而建築物是採用玻璃跟木材的結合。
拱廊的頂部是透光玻璃,所以日間的照明主要來自日光,除了環保以外,也讓拱廊內部的光線比起一般照明來的柔和,在Royal Arcade逛街總是很舒服。

而濃厚的古老味也為當中的店舖加分,一切都感覺變得精緻、珍貴。
Koko Black、Suga、The Little Royal是大家到墨爾本當中喜歡品嚐跟帶伴手禮的甜點店,The Little Royal的馬卡龍塔更是只要經過便會讓大家停下來,因為真的太搶眼!
九層充滿柔和的法式少女味,對於女生來說,一種難以抗拒的誘惑。更不會難以理解,她們會停下來買一塊小紅莓馬卡龍帶來酸甜感十足的法式初戀。
不用說,Koko Black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,對我來說他們家的果仁巧克力,開始了便停不下來,優質的巧克力配頂級果仁是完美的。
Suga是一家很有趣的店,他們現做現賣的人工拉糖,總讓路人目不轉睛。比起甜我更愛酸,而他們家的Sour Mix就正合我口味,可是每一次我都忍不住多買其他款。他們款式眾多,更可以自訂,可愛的、有趣的,有些糖款是中間寫着IAustralia,外圍包着黃色跟綠色,整個就是充斥濃厚澳洲味,好想大叫Oz Oz Oz。

IMG_2036

IMG_2042

IMG_2037  

可能你會說,他們不是來自俄羅斯的嗎?但墨爾本這家Babushkas真的很值得進去一下,裡面包圍着大大小小手工制的俄羅斯娃娃,從一組三個的、一組五個到一組七個,應有盡有。除了傳統的俄羅斯女娃,記憶中還見過俄羅斯一家人跟俄羅斯小狗。價格當然會因為一組裡有多少個跟大小有差別,但這裡的店員人很好,有興趣不妨可以問一下。

 

IMG_2038

IMG_2040 
Royal Arcade很好找,就是在墨爾本Myer對面、David Jones隔壁。
但墨爾本還有很多有玩的建築物,好像整幢黑色的T2、設計感十足而內部像迷宮的QV、又一幢古老味十足的Melbourne Central和RMIT University的外星人總部,墨爾本比起布里斯本那種悠閒是完全不一樣,她是來得很有活力、有趣的大城市,卻少了一種人情味。沒關係,因為每座城市都有不一樣的性格。

IMG_2044

IMG_2049

IMG_2052

IMG_2055

IMG_2057

IMG_2059

IMG_2062 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